民主進步黨今(30)日召開第十八屆第四十四次中常會,發言人吳濬彥在會後轉述指出,會中決定將於11月13日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以趕上中選會11月18日開始的受理登記。

民進黨第十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於24日召開第一次會議,為廣納社會各界的意見,除了黨內舉薦外,也擴大接受社會各界舉薦優秀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人選,供委員會審議,收件截止日期就在今晚,據了解,截至中午為止,社會各界舉薦名單已經有3、40份。

吳濬彥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在這星期內還會召開第二次會議,但時間未定。由於民進黨原規劃11月6日就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卓榮泰在會中說明,除了自薦或別人推薦的人選,可能陸續還有其他名單,希望不要急就章討論,中常委則對此也全數支持,因此,將不分區提名立委名單出爐時間延至11月13日。

另卓榮泰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目前還沒有針對個人進行過討論,之後,將密集開會,一步步進入具體的人選跟排序。另有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諷刺民進黨「分贓不平才海選」,卓榮泰則回應,「對於毫無邏輯的題目,無法用正常的話來回答」,也不願透露該名單是否會有新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