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作業啟動,立即傳出「老人名單」引發黨內反彈。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30)受訪也表態, 他個人認為,以黨主席的高度,不應該列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也呼籲國民黨正視黨所面臨的嚴重世代問題,希望在這次不分區名單中,能看到黨有相對應的解決方式。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傳出「老人名單」,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常委姚江臨、全國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都入列,儘管國民黨中央已否認名單,仍使得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蔡育輝等人都表達憂慮。

徐弘庭今也表示,他過去也曾參加過立委初選,他當初的論調很清楚,年輕人要不就是到選區裡面去拚,讓有經驗的人到不分區,要不就是在不分區名單中放一些年輕人,來展現國民黨對於世代問題的態度或看法,所以他再次強調,不分區名單代表著國民黨對中華民國國民的政治態度,而這個態度是什麼,取決於國民黨主席跟中央提名小組的決定,他個人是希望,有個好的方向出現。

徐弘庭指出,國民黨的世代問題不用他講,大家都很清楚

名單會是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政治態度,那這個態度到底是什麼?他個人希望,正視這個政黨目前所遇到的問題,世代問題其實非常嚴重,他希望在這分名單中,能看到相對應的解決方式。

對於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的揣測甚囂塵上。徐弘庭公開表態稱,這是吳敦義個人的政治選擇,但坦白講,以他個人而言,並不認為黨主席應該要列在不分區裡面,因為一個政黨黨主席的高度會比較高,如果設定在立委層次,過去並沒有這樣的先例,也不適合開這樣的先例,「一直有這樣的問題存在,要有整個年輕人的下降,要不就是從區域,要不就是從不分區,但這屆區域的提名已經大抵結束,現在就剩不分區,但如果在不分區提名中,再度有很多年輕人因為不夠成熟或因為黨中央決定(被排除),那某種程度上,這樣的政治態度等於是跟一個世代做否決」,他不認為這是一個好的事情。

徐弘庭說,不分區的報名還沒結束,現在的名單,他個人也不相信是真的,「我想,我有我的政治態度,黨主席有黨主席的政治選擇,就看黨主席怎麼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