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Samsung)於今年稍早開賣旗下首款摺疊機「Galaxy Fold」,昨天(29)又在2019年三星開發者大會上,發布一款全新摺疊機,外型類似傳統的掀蓋式手機,相當有懷舊風格。

根據三星官方影片顯示,新一代摺疊機與傳統掀蓋手機的概念相近,螢幕將採上下摺疊。目前已上市的Galaxy Fold是左右摺疊,而新的摺疊機概念則是將一般的智慧手機螢幕直接向下對折。

三星研發部門負責人Hyesoon Jeong表示:「我們希望這款新摺疊機的設計不僅更便於放入口袋,也能變得更為輕巧,並改變用戶使用手機的方式。」

此外,影片中也透露此款摺疊機一項特殊功能。當用戶在拍攝影片時,若將機身折成垂直角度,即可像使用電腦一樣輕鬆使用螢幕按鍵。

三星並未透露太多關於此款摺疊機的細節概念,但該公司發言人證實,目前正致力於開發新的可折疊設備。摺疊機已日漸成為未來產品趨勢,華為先前剛發表旗下首款摺疊機MateX,三星也已開賣摺疊機Galaxy Fold,近期中國電子廠TCL則傳出正投入一款目前最大、採三摺疊設計的摺疊機研發。 

 

根據三星官方影片顯示,該公司新一代摺疊機可將機身折成垂直角度,輕鬆使用螢幕按鍵。   圖:翻攝自三星官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