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工程是桃園市鄭文燦推動的重要政策,捷運綠線八德高架段目前正進行埋設基樁作業,預定明年達到30%進度,2025年完工。上午鄭文燦由市府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及工程單位陪同前往GC01標視察工程進度,對於進度超前,他表示相當滿意。而媒體問到是否特地選在韓國瑜明天走訪桃園前夕安排勘查工程「防韓」,他則是笑笑表示「桃園不需要防韓措施,讓市民選擇就好。」 

桃園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橫跨4個行政區,分為高架段GC01標、地下段GC02標及GC03標等三個工程發包執行,去(107)年10月高架段工程分別在八德、蘆竹及大園開工,鄭文燦今(30)日前往八德工區視察,現場已完成67支基樁、4座樁帽以及4支高聳壯觀的捷運高架橋墩柱。 

鄭文燦表示,八德GC01高架段共有1590支基樁,290餘支樑柱,目前的進度非常順利,明年底所有基樁將全數完成,樑柱部份也可達到30%進度,整體工程進度可說是超前相當多。他感謝施工廠商大陸工程及捷工局團隊的努力,希望能在6年後,順利完成捷運綠線。 

鄭文燦指出,捷運綠線已經進入實質的建設階段,希望市民朋友有知的權利,他會定期視察,讓大家了解整個工程進度的情況。他強調「口水會結束後,建設會留下來;抹黑也會結束,捷運會留下來」,要求捷運綠線能在6年多的工期後順利完工。 

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明後兩天將到桃園展開傾聽之旅,兩天行程中將走訪大溪八德,媒體問鄭文燦今天安排會勘行程是否是在做「防韓措施」,鄭聽完後微笑表示「桃園不需要防寒措施,讓市民選擇就好。」

八德GC01高架段共有1590支基樁,目前已完成224支。   圖:林昀真/攝

桃園捷運綠線預計將於2025年完成。   圖:林昀真/攝

桃園捷運綠線預計將於2025年完成。   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八德段明年底基樁全數完成,110年市民可看到綠線高價橋面逐漸成形。   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