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力推的「中共代理人法」,希望能在本次會期完成立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日表示,民進黨團提變更議程,正式將「紅色代理人」相關提案交付委員會完成一讀,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批,「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

針對「中共代理人」修法一事,馬曉光回應,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其目的在於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鉗制島內的批評輿論,完全是出於一黨一己之私,已經遭到台灣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另針對美國參院聯邦外交委員會今日上午審議通過「台北法案」,並要求相關行政部門採取積極行動支持台灣,助台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與非正式夥伴關係。馬曉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通過一系列所謂的涉台法案來插手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這一立場是嚴肅的,一貫的。」

馬曉光嗆,台灣當局發展所謂外交關係,不過是「癡人說夢」,永遠不可能實現。美國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甘當棋子,最終損害的是台海地區和平,損害的是兩岸人民、特別是台灣人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