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轉隊至火箭的「威少」Russell Westbrook,今(29)日在主場與前東家雷霆交手,砍下21分並繳出準大三元的表現,與「火箭一哥」James Harden聯手,終場以116:112擊敗雷霆,在主場拿下2連勝。

過去在雷霆待了11個球季的Westbrook,賽前特地走進客隊休息室,與前隊友Steven Adams、Andre Roberson等人閒聊,也和本季轉隊到雷霆的Chris Paul寒暄幾句。比賽開始之後,Westbrook面對前東家一點也不留情面,此役繳出21分、抓下12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

Westbrook賽後接受訪問,笑著表示:「是這樣的,當我在場上打球的時候,我沒有任何朋友。在場上,他們知道不要跟我講話,Steven是我的好麻吉,但在線內,沒有人是我的朋友。只有斯伯丁(籃球)是我的朋友、我的隊友,就是那樣。在賽前賽後,我會和我的隊友說話。雖然不是真的指自己沒朋友,但是,在場上,如果有人要跟我說話,我是什麼狗屁都不會吭一聲。」

此役16投9進,正負值為全場最高 19的Westbrook繼續說:「我的隊友是否準備好上場,一切都取決於我自己,不只是要確保他們準備好了,而且還要確保他們上場用力奮鬥。因為盡全力打球不是一個選項,對我而言,他是一件你可以自豪的事,想要達到那樣的菁英等級,我們必須每晚都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