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屢次質疑高雄氣爆善款是否遭到濫用,有韓粉甚至在網路上製圖、抹黑前文化局長尹立,直指氣爆紀念裝置藝術採購過程違法。韓粉網友「心之助」昨(27)日於臉書公開道歉影片,承認自己從其他韓粉處得到不實資料並製作圖卡,對氣爆善款與尹立本人進行抹黑。

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昨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韓粉「心之助」公開道歉的錄影。該名韓粉先前在臉書社團「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張貼圖片,以尹立肖像作為圖底,並寫上「我用民眾捐的氣爆善款做裝置藝術,花兩三千萬,A了不少錢,哈哈哈」等捏造的言論。

「心之助」在影片中坦承,自己前一陣子從其他韓粉處得到資料,不經查證並製作圖卡,以不實內容抹黑氣爆裝置藝術與尹立本人清白。「本人特向尹立先生致歉,並保證不再公開評論道歉聲明,與絕不再發生傷害尹立先生名譽之情事。也請大家不要再轉載、散布錯誤的氣爆裝置藝術不實資訊。」

該名韓粉又說,「這次事件,尹立先生沒有向我求償任何金額,他只希望我能做為表率,勸告各位朋友,不要散播不實資訊,攻擊不同政治立場者,不要再讓台灣社會對立下去,停止汙衊抹黑的風氣,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起努力,謝謝。」

尹立則對此表示,自己尊重不同的立場,但不包含沒有根據的抹黑。他直言,圖卡已經在韓粉社群傳了好幾個月,就算製作圖卡的人道歉,個人的清譽依然受到了傷害。呼籲「不要有了立場,連基本的良心都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