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近來展開傾聽之旅,開出不少「政策支票」,然而卻出現頻頻改口,或是政見解釋不清楚的狀況。令外界質疑韓國瑜是在開「芭樂票」,還有人揶揄國政顧問團都成了「善後團」。立委陳亭妃評論,韓國瑜最大的問題是政策都不一次講清楚,不斷修正政策,「那人民要聽哪個版本?」。

日前韓國瑜拋出留學政策,稱「讓大學生免費出國留學1年」,還說經費若不足將挪用前瞻建設預算。然而事後他又改口「這不是承諾」,並解釋留學費用是由政府部分負擔1/2或1/3,還會增設「排富條款」。

立委陳亭妃今(28日)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韓國瑜最大的問題便是政策都不一次講清楚,在讓國政顧問團出面「擦脂抹粉」,直言身為總統候選人,卻不斷在修正政策,「那人民要聽哪個版本?」

而針對「留學政策」的經費問題,陳亭妃表示,目前教育部編列補助留學的預算是2400億,如果照外界估算補助所有學生出國要3200億,「那多出來的800億從何而來?」陳亭妃又說,韓國瑜曾說要挪用前瞻預算,然而之前在編列前瞻計畫時,國民黨頻頻阻擋,「那現在要挪前瞻是不是自打臉?」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也表示,撇開經費部分不討論,若每位大學生都要出國交流,那一年要安排至少5至6萬名學生出國,「少這麼多學生,台灣的大學教授、講師少要怎麼安排」他同意必須要投資台灣年輕人,但韓國瑜提出很多政見都沒有詳細的執行辦法,又常常政策「急轉彎」,另人無所適從。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表示,韓國瑜提很多政見卻沒有執行辦法,還常常「急轉彎」另人無所適從。   圖:翻攝民視《台灣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