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昨(27)日報導,美國民主黨「新生代」眾議員凱蒂希爾(Katie Hill)宣布因爆發裸照醜聞及與男、女下屬發生不正當關係,將向國會辭職,同時批評政敵的抹黑,以及分居中的丈夫「下黑手」。

希爾被指控與辦公室的同仁發生不倫關係,對此她發表公開信回應,「艱難的決定宣布從國會辭職,希望對相信我的選民、國家都是好的事情」,並希望支持者不用再忍受她丈夫誹謗所帶來的痛苦,以及來自政敵的攻擊。

黨內雖有許多同仁為她辯護,但民主黨眾議院議事程序長佩洛西對此卻持強硬立場,認為希爾爆發的不倫事件,將使她不適任再擔任議員,辭職是一個好的決定。

根據美國保守派網站RedState流出希爾的不雅照,希爾與她的國會成員格拉漢姆凱利有不適當的關係,該網站並指出此事是由其丈夫肯尼赫斯利普(Kenny Heslep)發現的。對此,希爾表達強烈的否認,並表示將採取法律途徑。

然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卻爆料,希爾與其丈夫自兩年前開始,就與另一位女下屬德雅爾丹(Morgan Desjardins)持續了一年多的不正當關係。這段不正當關係後來也被希爾所承認,對此,她也感到非常抱歉,但仍對於自己的私事被錯誤的公諸於世感到難過

希爾在去年的選舉中擊敗了時任共和黨籍眾議員,可說是民主黨在國會中的「一顆新星」,但目前也為了阻止不適當的誹謗報導,預計於下週辭職。

希爾與其丈夫。   圖:翻攝自觀察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