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 (27) 日出席青年座談,一席「反清復明」舉例引發網友熱議,今日他「回娘家」前往雲林斗六南聖宮參香祈福,致詞時再提「反清復明」諷刺民進黨總提「顧主權」,甚至進一步舉例「玩女人嫖妓」被抓,也是為了「反清復明」,再引發民眾及網友正反兩面熱烈討論。

韓國瑜諷刺,執政黨拿不出政績,在選舉時無論是貪污腐敗、派系分贓、行政能力奇差無比,只好一直高喊「顧主權」轉移焦點,比喻「清朝有人貪汙被抓,人家問他為什麼要貪汙?他說我要反清復明」、「有人玩女人嫖妓被抓,問他為什麼要去嫖妓?他也說要多生孩子、要反清復明」。接著酸「岳飛背上刻精忠報國,民進黨選舉到的時候,臉上寫了4個字,我要顧主權」。

有網友聽到這樣的比喻後表示 :「這麼形容真的好深奧,看來只有韓粉聽的懂」、「邏輯完全聽不懂」,也有網友痛斥「高雄市政都沒有成績了...」、「這樣的發言早晚成為國際笑柄」,質疑韓又再度失言,但也有人認為斷章取義是抹黑行為,可見「反清復明」的舉例再度成功引起民眾討論,但能否接續帶動民意支持度成長,仍有待觀察後續的民調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