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今(26)日下午1時半從台北市府前廣場出發,將沿著忠孝東路抵達凱達格蘭大道,主辦單位表示,出發前,在市府廣場已有超過5萬人參與支持這場遊行活動。遊行總召鄭智偉表示,今年是台灣同性婚姻的元年,同婚專法的過關也讓今年同志遊行比往年更盛大,雖然同婚法案還不到真正平權,但已經達成台灣性平運動史上重要里程碑。 

今年的同志遊行主題為「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主辦單位除了在起點發放總共六萬份的「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的遊行宣傳文宣,讓遊行群眾可以在路線上自由造句,拼出「彩虹好鄰居」,也努力讓這次遊行主幹線忠孝東路沿線有彩虹路燈旗飄揚,陪著大家一起前行。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遊行報名隊伍超過200組,除了在地的同志及性別團體、公民團體、學生社團等,還有超過30組的友善企業,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隊伍參加。遊行總召鄭智偉說,希望每一個不分異同,卻同樣支持多元、民主、尊重共融台灣價值的「同志好厝邊」,在遊行中現身,共同促進社會的理解跟改變。

鄭智偉表示,同志不只可能是大家的家人,也可能是左右鄰居、身邊同事,同志成家後,希望社會都能看到同志存在,也提醒同志朋友,同志的厝邊也有各式各樣多元存在,希望大家能發揮好厝邊精神,好好善待這塊土地上的每一份子。 

下午1時半啟程的遊行以行動彩虹車領隊,分成紅、橙、黃、綠、藍、紫等6個大隊,每個顏色的大隊均由不同的社運團體發動頭車帶領,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以紅色大隊領軍,接著還有由數個愛滋團體首度攜手以「愛滋遊行陣線」、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東京彩虹驕傲以及台灣性別平等團體;此外,也有代表雙性戀、跨性別、泛性戀、無性戀或雙性人的大旗,將不同的認同及價值,通通納入今年的遊行當中。 

今天的遊行活動起點由市府前廣場開走,沿著忠孝東路一路走到凱達格蘭大道,下午4時半在終點凱道舞台開始進行表演演出及議題分享,活動將於晚間7時結束。

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今(26)天下午熱鬧登場。   圖:張良一/攝

今天的遊行活動起點由市府前廣場開走,沿著忠孝東路一路走到凱達格蘭大道,下午4時半在終點凱道舞台開始進行表演演出及議題分享,活動將於晚間7時結束。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