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拋出9大新移民政策,隨即被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酸,其中有5大方向早就在做。使得韓國政顧問團今(28日)發出聲明反擊,還嗆蔡政府這3年多來對新移民根本沒作為。

韓國政顧問團表示,蔡總統口中的新移民政策,都是以馬政府時代的政策為主體並延續作法,並非自行推動的政策與亮點,如果,蔡英文辦公室認為此說法有誤,但蔡英文不敢跟韓國瑜,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敢跟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對議題論戰的話,國政顧問團的顧問們很樂意接受挑戰。

韓國政顧問團指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說的,教育部自今年8月起將7個國家新移民語文課程列為國小語文領域必選,國中及高中也分別納入彈性學習課程與第二外國語文的選修,是蔡英文推行的五大政策,或許,蔡英文忘記了,新移民語進入課綱主要是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規劃施行,但總綱早就2014年11月28日由教育部發布令,當時就已經規劃將新疑民語言納入,蔡政府對此只能說延續馬政府的政策,而不是嶄新亮點。

另就,教育部2017年啟動的「新住民子女溯根活動」、國籍法修法部分。韓國政顧問團也酸,都是在馬政府時期就開始推動,「也感謝蔡政府繼續支持」。

韓國政顧問團嗆稱,蔡政府這3年多來對新移民根本沒作為,而韓國瑜的新移民政策,除了是現行移民政策的升級版外,並規劃新增成立新移民委員會、建置國家級通譯、華語文學習系統等,這都是與時俱進的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