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8日)赴雲林進行傾聽之旅,於斗六南聖宮參拜時批評,岳飛背上刻是的「精忠報國」,而民進黨只要選舉一到,就拿「顧主權」當施政不力的擋箭牌,呼籲執政者要拿出成績單。

韓國瑜今日傾聽之旅來到中部,稍早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及立委參選人謝淑亞的陪同下,參拜斗六南聖宮,並吸引數百名韓粉來助陣。韓國瑜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拿不出半點成績,貪污腐敗、派系分贓、行政能力奇差無比,每到選舉就只會拿「顧主權」來搪塞。

韓國瑜先以「反清復明」的故事揶揄民進黨,「清朝時有人貪污被捉,說是為了反清復明;有一個去嫖妓被捉,說因為要多生孩子,而生孩子也是為了反清復明。」接著又提岳飛在背上刻「精忠報國」,直言民進黨只要選舉一到,臉上就寫4個字「我要主權」。

韓國瑜批評,執政者不要老是拿「顧主權」來當擋箭牌,要拿出成績單。他說,很多事情講都不用講,民進黨顧主權,「難道韓國瑜、謝淑亞就不顧主權?」還說高雄市20年來都沒飄國旗,直到他當市長才插國旗,認為自己最顧中華民國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