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將參加海怡西選區議員選舉,但至今參選資格未獲確認,甚至三度收到選舉主任質疑其政治立場的來信,此外,中國官媒也指控,黃之鋒獲得國外資金補助來投入選舉,對此,他今日忍不住控訴,「你看看,北京千方百計想DQ(取消候選資格)我」。

黃之鋒今日透過臉書表示,區議會選舉如箭在弦,但作為海怡西參選人,他至今仍還沒有獲確認進入剪票口,也還沒有獲得政府答覆,他相信這是因選舉主任、香港與北京政府,找不到任何法律罪名去DQ他,只好不斷拖延時間,至於證據就在今日的報紙中。

針對「文匯報」社評今日以「不能信納黃之鋒擁護憲制不搞港獨」為題,爆出許多不利指控,黃之鋒痛批,擺明就是選舉主任要DQ他,並強調,自己的政治立場從未改變,改變的只是政治審查的環境,他一向不主張獨立,且他或香港眾志自然都不會主動倡議獨立作為自決選項,那當然的,外界這樣繼續稱呼他為「港獨頭目」就是後話。

另外,對於「人民日報」今日爆出,中國官媒接露他獲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財政資助,黃之鋒解釋,他在七年前就已澄清過,此事根本無中生有,他從來都未收過任何外國捐款,黃之鋒甚至怒嗆官媒,「你不如翻炒當年大公報爆料,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教我格斗術」。

最後,黃之鋒也呼籲,衷心希望選舉主任蔡亮能秉持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依據他的回覆做出一個明確的決定。

 

對於「文匯報」社評、「人民日報」今日爆出一連串不利指控,黃之鋒透過臉書表示,「你看看,北京千方百計想DQ我」。   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