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於10月25日完成初勘,預計年底通車。針對噪音問題,今(28)日議會總質詢時有議員建議加裝半罩式隔音牆,市長侯友宜表示,該花的錢就要花,若評估許可,即便趕不上通車時程,也可於日後補作。

捷運環狀線噪音問題一直是眾人關注的改善重點,今天新北市議會有議員針對此議題質詢,建議可參考輕量化半罩式隔音牆,除具備降噪功能,也能增添裝飾特色。侯友宜表示,該花的錢就要花,會請捷運局與北捷進行評估是否裝設,若土建等條件許可,即便趕不上通車時程,也可於日後補行施作,絕對要讓捷運環狀線符合市民期望。

捷運局長李政安補充,自動噴灑潤滑油的設備已經設置完畢,也至現場測得尖銳噪音明顯改善,未來也將持續關心民眾觀感,務必降低通車噪音對周遭住戶的影響。此外,環狀線初勘12項待改進項目也將在兩周內解決,朝年底如期通車的目標努力。

安坑輕軌通車進度部分,侯友宜表示,整體工程預計於民國110年完工、111年通車,將責成捷運局及交通局做好相關交通配套,除針對位於平面路段的K1、K2(高架車站)、K3、K4、K5站周邊公車接駁做調查,依民眾需求做調配,另外包括K1到K9站全線均規劃有YouBike、機車位、臨停車位以及公車停靠站之規劃,讓市民從出門到回家都有方便使用的大眾運輸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