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首架A321neo新機今(26)日上午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於11時20分降落桃園機場北跑道23R,張國煒與機組人員步出飛機,接受同仁獻花並向在場的地勤人員揮手致意。 

這架新機編號B-58201的A321neo新機,於德國漢堡時間25日下午正式完成交機,是目前台灣首次引進的機型。張國煒率隊前往德國交機後,還特別親吻機身,並親自駕駛回台,中途在杜拜、曼谷中途加油休息,順利在今天上午11時20分降落桃園機場。 

張國煒表示,這次從漢堡起飛後,ㄧ路上都蠻順利的,在杜拜休息24小時、飛曼谷中停加油兩三個小時,再飛回來台灣,他知道今天有陣仗接機,時間還延後一下,一路上天氣都很好,航管都很幫忙,讓飛機順暢抵達。 

張國煒說,星宇航空目前先引進空中巴士321neo,後年A350進來,架數會到10架左右,大爆發會在後年,現在就是按部就班來,把營運做順。初期每個客層都鎖定,不會說有錢人可以搭,沒錢人不能搭這種事,「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這個社會不可以有歧視的,我們絕對不會做這種事。」 

媒體問到剛剛駕機降落時行經長榮航空的心情有沒有感慨?「沒什麼感慨啦,不要再一直提這個事情」張國煒表示,大家都分家了,不能一天到晚都在陰影裡想這種事情,大家都很快樂,他們現在也很好,世界排名也頂尖,「我們剛開始要跟老大哥學習,也希望有一天跟他們一樣,在世界上代表台灣,有一個很好的排名,替台灣人爭光,這是我們所要追求的目標。」 

星宇航空表示,新機抵台之後將會舉辦「星宇照飛機」攝影活動,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止,民眾只要拍到機身畫面並將有星宇航空飛機的攝影作品上傳Facebook或是Instagram,就有機會得到不限航點來回單人商務艙或經濟艙機票。

張國煒率隊前往德國交機後,還特別親吻機身。   圖:星宇航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