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各地野火肆虐,加上當地颳起強風,讓火勢迅速蔓延,災情相當慘重,目前已造成許多住家燒毀,將近20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自週日起立即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目前消防單位仍在全力撲滅火勢,也派出直升機幫忙灑水滅火。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北加州的索諾馬縣(Sonoma County)的火勢已燃燒了約5萬英畝(約202.3平方公里)土地,雖然目前控制住10%的火勢,但根據消防隊預估,有79棟建築慘遭野火吞噬。至於在南加州的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野火不僅燒毀了22棟建築,至少約1萬名以上居民受到影響,而為了救災考量,加州有一半區域被迫斷電。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北加州的「金凱德大火」(Kincade Fire)外加當地每小時130公里的強力陣風讓火勢相當猛烈。且CNN氣象專家布林克(Haley Brink)透露,北加州連日強風將持續到28日,且聖塔安娜風(Santa Ana wind)也將在本周襲擊南加州,短期內火勢恐怕難以控制。

 

加州地區近日風勢強烈,助長野火威力,火勢難以撲滅。   圖:翻攝自推特

消防團隊在火災現場搶救。   圖:翻攝自推特

救災團隊派出直升機在空中灑水,幫忙滅火。   圖:翻攝自推特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自週日起立即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前往安置地點慰問受災民眾。   圖:翻攝自Gavin Newsom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