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帶職參選」,如今「放韓假」兩周,引發許多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8日)召開「政見大崩壞!韓假2周,胡謅2周」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批評,韓國瑜政策崩潰有三類型,分別為「胡謅」,講到被人家笑、「轉彎」,開完空頭支票後再修改、否認,最後是「開溜」;綠委林靜儀則酸,韓國瑜當選不到一年已經是「苦民所苦、睡到中午」,周末都去競選、周間沒有好好上班。

管碧玲表示,韓國瑜請假2周、胡謅2周、隨便講講,讓我們城市驕傲感受到衝擊、讓支持者反映很苦惱,呼籲韓國瑜應該盡速回應,當選後是否會與中國簽和平協議;她直批,韓國瑜政見不能在沒有研究規劃基礎下作文比賽,她建議,韓應閉關一個月好好上課,至少鬧到笑話,「不要因為你鬧笑話讓我們高雄人慚愧!」

「韓國瑜的政見總結就是髮夾彎!」劉世芳指出,檢驗韓國瑜選高雄市長的政見,韓曾說要讓高雄發大財,但過去10個月發大財了嗎?「沒有」,此外,韓國瑜曾說要邀請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來高雄演講、要蓋迪士尼等等,也都未落實,韓上任快一年,沒有一件實踐競選政見,讓人質疑當選總統後,有哪些政見能實踐。

陳亭妃說,韓國瑜請假兩星期,只看到一堆空頭支票、髮夾彎,不知道那樣才是政策、那樣才是你真正要做。陳彙整出韓國瑜這兩星期「空頭支票滿天飛」政策,包含高山建升旗台、政府出錢讓大學生、研究生遊學一年免費等,「你為了選舉開的空頭支票,不少都是民進黨現在做的,拿民進黨做的政策當基底、墊高,卻無法做到」。

林靜儀指出,韓國瑜當選不到一年已經是「苦民所苦、睡到中午」,周末都去競選、周間沒有好好上班,這當然不負責任,所以現在乾脆請假了!她批評,國政顧問團協助韓提供各式各樣說法,甚至讓韓國瑜說出荒腔走板言論,可以看到國民黨不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