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小英姐妹會籌備會暨新住民姐妹會成立大會,今(27)日下午在總統蔡英文屏東競選總部舉行。「蔡賴配」是否成定局?小英姐妹會全國總會長陳菊並未提及,至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表示,距離大選越來越近,相信總統及受邀搭配的副總統參選人,很快就會對外公布。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稱「蔡賴配」在9月24日時高雄的5人會商中,就已成定局。對此,林飛帆受訪時未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離大選越來越近,相信總統及受邀搭配的副總統參選人,很快就會對外公布。

陳菊雖然沒有提到「蔡賴配」,她坦言,過去擔任市長的時候,努力拚施政表現第1名,卻常常輸給賴清德,賴清德是第1名,她是第2名。不過陳菊說,賴清德是她的兄弟,賴清德拿第1名,她也一樣高興。

全國新住民人數將近有55萬人,新住民選票受到藍綠兩黨的重視。陳菊強調,新住民在台灣的人數越來越多,對台灣的影響力和貢獻很大。民進黨向來對新住民的照顧相當重視,特別是屏東縣歷任的縣長,相當重視新住民在台灣的生活。

她表示,屏東過去被形容「站尾包衰」,現在屏東已經不一樣了。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都是屏東人,中央對屏東的建設是十分重視。

陳菊呼籲,所有的姐妹站出來,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希望明年的選舉能夠支持蔡英文拼連任。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圖:擷自陳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