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競選過程中,誇下豪語拋出新政見,屢屢遭人吐槽,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隨後跳出來救火,讓外界揶揄張善政變「張善後」,張善政今(27)日對此表示,這說法很幽默,同時可以看出韓若當選,絕對不是另一個「空心菜」。

韓國瑜多次拋出新政策,如「3000m高山設升旗台」、「故宮文物一次展出」,以及「學碩士免費出國遊學1年」等新穎政見,常常因論述不完整,隨即遭到打臉,遭外界人士質疑他「亂開支票」,打臉後再由張善政出面澄清,有時更出現「硬拗」的情況,有人就酸張善政變成「張善後」。

張善政今日參與新移民中央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在受訪時被問到「被揶揄張善後」的看法,張善政聽聞後笑說,「這說法很幽默」,但也看的出來韓國瑜將來變總統,絕對不會是另一個「空心菜」。

他表示,國政顧問團隊是在幫韓「補強政策」,因為韓在講這些的時候,只有1到2分鐘的時間,根本沒時間好好講清楚,而國政顧問團每次的政策直播,至少有15分鐘到半小時的時間,如果給韓5到10分鐘,就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

張善政指出,回想一下蔡英文在2016年時競選總統時,有沒有講這麼多東西?張善政說,韓國瑜跟蔡英文在個性上有很大的不同,韓的腦袋有很多點子,而且願意「講出來」;反觀蔡什麼都不敢說,所以才變成「空心菜」,大家可以對比一下,自己喜歡哪一個。

被問到韓國瑜提出的「青年免費遊學1年」政策是否急轉彎?張善政回應,學生出國遊學、當交換學生都是好事情,韓為下一代著想,國政顧問團也有類似想法,也思考在做法上該如何做的更好。他說,有些人因為韓的名詞不夠精確就黑韓,若繼續黑這個政策,也是在黑年輕人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