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留學政見」,表示當選後將補助大專院校學生出國交流一年,經費支出將挪用前瞻計畫補助款。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認為韓是為了選舉「到處開支票」。而韓國瑜則隔空回嗆,直言「民進黨政府在規劃前瞻計劃時,就是以選舉利益為出發點。」

針對韓國瑜日前丟出「留學政見」,表示將挪用前瞻計畫經費來支持學子出國交流。蘇貞昌對此批評,認為韓國瑜毫無國家政府預算的觀念,前瞻預算本應用瑜加強各地建設,現在為了選舉「話亂講、事亂做、支票亂開」,根本毫不做準備,還要讓國政團變「善後團」,頻頻跳出來善後。

對此韓國瑜回擊,表示前瞻計畫耗費龐大預算、債留子孫,但是效果也極為有限。直言當初民進黨政府在規劃前瞻計畫時,也是以選舉利益為出發點。韓國瑜說,如果明年自己能夠順利當選,將會重新全面檢討前瞻計畫的成本效益,以免無謂地浪費政府資源。

此外,韓國瑜也針對「善後團」一說回應,強調自己會重新審視、檢討前瞻計畫,並且期待將更多的經費預算投入在下一代的教育,為台灣培養更具競爭力的人力資源。語畢他更補充,請台灣人民放心,他會幫民進黨政府「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