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爭議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總統馬英九互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 (27) 日痛批,欺騙神明、造謠抹黑的人才是魔鬼;他認為,蘇貞昌騙完神明騙人民,人格近乎破產,學法的蔡英文總統還為其護航,難怪「這個國家」司法改革落後,政治公然干預司法頻仍。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前總統馬英九的密友律師為陳同佳辯護,有如「照妖鏡一照,魔鬼一一現形」。蘇也強調,當他還是年輕律師時,為受國民黨威權打壓的政治犯,爭取公平審判時,「馬英九與馬友友們都是站在我的對立面,都是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今天還有那個臉來講人權?」

蕭旭岑今天則指稱,蘇貞昌的言論已被攤開檢視,等於是造謠抹黑,一個欺騙過神明的人,人格近乎破產,騙完神明騙人民,難怪很多人恍然大悟;「欺騙過神明的人,才有資格被稱為魔鬼,心中有魔鬼,睜眼就見鬼」,蕭也奉勸蘇院長先正己心,再批評他人。

提到蔡總統護航蘇貞昌的「魔鬼說」,希望質疑者對社會釋疑。對此,蕭旭岑痛批,在沒有任何根據、明顯是惡意造謠的情況下,也是學法的蔡英文總統,居然還要被抹黑的人釋疑,難怪「這個國家」的司法改革進度會如此落後,政治公然干預司法頻仍,就是上行下效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