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今(27日)上午在市長柯文哲、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等人於立法院前濟南路上展開領頭「挑擔奉飯」,為踩街揭開序幕;11時在自由廣場舉行主祭大典,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蒞臨參與,和柯文哲再度同框,雙方期間僅禮貌性握手,全程幾乎零互動,相敬如「冰」。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和蔡英文同台要講什麼,柯直言,這種公開場合哪有什麼機會講話,都是每個人上去把自己的稿子唸完就結束了,並稱「每個都行禮如儀而已」。

柯文哲約10時50分抵達主祭大典現場,蔡總統約近11時進入會場,柯文哲與北市府客委會主委徐世勳站在主祭台前等待蔡總統到來,等待時,柯文哲拘謹地先整理了一下身上衣物,蔡英文抵達後,與柯文哲禮貌性的握手, 隨即進入座位區,兩人並未有寒暄交談,柯文哲反倒是與走在蔡總統身後的民進黨議員張茂楠互動較為熱絡。

蔡英文與柯文哲兩人雖然坐在彼此旁邊,但全場主祭大典都並未有互動,僅有蔡總統進場與離場時,和柯文哲兩次禮貌性握手,互動相當冷淡。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主祭大典上互動冷。   圖:周煊惠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北市府客委會主委徐世勳(右)等待蔡總統抵達。   圖:周煊惠 /攝

總統蔡英文離場。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