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羽球公開賽26日舉行4強賽,戴資穎對上西班牙前世界球后瑪琳,戴資穎身體不適,出現不少失誤,最後以16比21、9比21輸球止步4強,球后寶座也將讓給日本好手奧原希望。

在巴黎舉行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屬BWF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750系列。今天第一局開局瑪琳得下第1分後,小戴一舉得下5分,氣勢相當旺。但在8分開始被對手瑪琳超前。戴資穎努力苦追,仍被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小戴失誤增加,場上能看出小戴並非最佳狀態,瑪琳攻勢猛烈,一度取得13比5大幅領先,戴資穎最後以9比21輸掉準決賽。

在由亞洲好手主宰的羽球運動中,瑪琳(Carolina Marin)是少見的歐洲之花,拿過3次世錦賽冠軍和里約奧運金牌,為歐洲羽球女單第一把交椅。

兩人上一次對戰是在中國公開賽冠軍戰,當時小戴歷經3局激戰,最終仍以21比14、17比21、18比21不敵瑪琳。如今相隔一個月再次碰頭,戴資穎因疲勞累積身體不適影響,再度輸給瑪琳。

戴資穎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從上一場與辛度的比賽開始便背部不適,加上對方速度也很快,讓她有些跟不上,因此輸掉這場比賽。小戴表示,將努力恢復身體,為11月5日中國福州站的比賽做準備,屆時首輪對手正是瑪琳。

被問及奧運備戰,戴資穎說:「奧運還很久,還有很多比賽要打,所以一步步調整。」對於支持戴資穎的觀眾,她表示:「每天都會有人幫我加油,很開心,我每年都會回來。謝謝大家。」

戴資穎專屬教練、前奧運羽球培訓隊總教練賴建誠也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他指出,戴資穎並非受傷,而是疲憊,「經過昨天比較長時間的對抗,今天身體其實比較疲勞,加以上週丹麥公開賽也是連打5場,休息兩天後又連打4場,因此身體的疲勞度會比較明顯。」

賴建誠對戴資穎這場的表現仍給予正面評價,他表示:「今天表現也已很努力去完成,這樣的過程跟結果都算可以接受。」對於奧運備戰,賴教練表示,目前還是把本分做好,維持正常訓練。

賴建誠同時也證實辭去總教練職務一事,並指出新任總教練蔡佳欣已於幾日前正式到職。對此賴建誠表示,因總教練職務耗費時間精力處理人的事情,考慮再三後決定辭去職務,回歸戴資穎專屬教練職位。

男雙世界排名第16的「廖蘇配」廖敏竣和蘇敬恒,25日以黑馬之姿,從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組合園田啟悟和嘉村健士手中搶得4強門票,可惜26日碰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雙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與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最終以18比21、21比23落敗,亦無緣晉級。

台灣留學生也聚集賽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甚至有球迷專程從台灣飛來巴黎為小戴加油。但有同學表示,在賽場上拿出中華民國國旗時被保安制止,而其他國家卻可以,讓她覺得相當不滿。儘管如此,他們仍用熱情,為運動選手加油。

第一局開賽後不久戴資穎一舉得5分,氣勢相當旺。第二局小戴失誤增加,瑪琳攻勢猛烈,場上能看出小戴並非最佳狀態。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