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談到死刑犯執行問題,指「若判刑定讞就應執行槍決」,不過蔡政府上任3年多,僅1位死囚執行槍決。曾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被媒體詢問此事時表示,只要司法定讞,整個審判過程沒問題,該執行的死刑就應執行,才能還給被害者公平及正義,這也是政府應伸張的司法正義。

侯友宜今天參加「2019府中搞什麼鬼-萬聖節踩街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有關蘇揆談到執行死刑之事。

對於蘇揆點名的死囚是否該儘速槍決?侯友宜說,司法正義一定要捍衛,只要三審定讞,確認整個審判過程都沒問題,不一定要選擇哪個時機點,該執行的死刑就應執行,該還給被害者公道的,就應儘速做。

是否覺得蔡政府上任3年來僅執行一件槍決案,拖太久?侯說,司法最後這一道防線,一定要堅守,只要司法定讞,整個審判的過程都沒有問題,該執行的時候就要執行,這個時間點其實到了,就是要還被害者一個公平跟正義,這才是身為政府,司法正義該伸張的時刻,所以他相信在一個過程裡面,只要三審定讞、完成整個司法程序,該執行死刑,該還給被害者公道的,就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