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蔡宜芳競選辦公室今(26)日上午成立,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明年大選,總統蔡英文認為「國會過半,總統比較好做事」的說法,柯反問「從2000年到現在,國、民兩黨都曾完全執政,結果你們看到什麼?你們滿意嗎?」批評蔡政府去年大選慘敗後,一直沒看到綠營檢討的心情,他認為「願意去面對問題,反而進步比較快。」 

柯文哲今天上午現身蔡宜芳競選辦公室,看到辦公室的裝璜後,向蔡宜芳表示,「實在很抱歉,都沒有撥錢給妳」,直說回去後會跟黨秘書長張哲揚講候選人還是要撥點經費,「不然什麼都沒有,要打贏選戰實在不容易。」 

媒體問到之前柯文哲曾說過三黨不過半,但蔡英文回應,國會過半,總統比較容易做事。對此,柯文哲指出,「從2000年到現在,國、民兩黨都曾完全執政,結果你們看到什麼?滿意嗎?」他說,自己也曾經是民進黨的支持者,但是2018「討厭民進黨」變成全台最大黨,「我每次說要反省檢討,但我一直沒看到這種檢討的心情」,柯說,他不會隨便去罵陳菊,一定是有看到什麼,在地方有遇到什麼、聽到什麼,「你們也知道啊,為什麼大家不肯面對事實?」 

柯文哲認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很誠懇地面對問題,把它解決掉,「我認為,願意去面對問題,反而進步比較快。」柯表示,像他當台北市長就是一個歷程,一開始,一些政策還是卡卡的,會遇到衝撞,但越到後面就相當有步驟,每推一個政策,經過嚴謹的討論, 然後事先說明,可以得到社會的支持,「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國家很正常的往前進,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