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每10萬人口因車禍死亡2.07人,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今(26)日表示,汽車在路口轉彎時,與盲區之直行機車發生碰撞易發生,此類型肇事型態路口分別為「內湖路1段、港墘路口」、「民權東路6段、成功路2段口」、「民權東路6段、行愛路口」,提醒用路人要特別留意。

內湖分局表示,台北市每10萬人口因車禍死亡2.07人,雖然為六都最低,不過,馬路如虎口,一個標準的雙向十字路口,會有32個衝突點,也就是有32種發生車禍的可能。

經統計,內湖分局轄區近3年事故案件,其中,發生在路口有65%,另轉彎事故達83%。分析肇事型態,多以汽車在路口轉彎時,與盲區之直行機車發生碰撞為主。易發生此類型肇事型態路口分別為「內湖路1段、港墘路口」、「民權東路6段、成功路2段口」、「民權東路6段、行愛路口」。

內湖分局呼籲,機車駕駛人於行經路口時,應避免與汽車併行,且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另汽車駕駛人行車前應確實調整後視鏡角度,於路口轉彎前,務必先行開啓方向燈並沿路側減速緩行,確認側後方無來車,再行轉向行駛。請汽車駕駛人切記轉彎3原則:減速、觀察、再轉彎,以防止交通事故之發生。

內湖分局表示,一個標準的雙向十字路口,就會有32個衝突點   圖: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