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連市20日發生一起「孩童殺人」的事件,一名11歲女童遭到一名13歲男童殺害,兇手在被害者身上連砍7刀,最後被害者失血過多不治,手段駭人殘忍。但由於兇手未滿14歲,未達法定刑事責任年齡,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據悉,該名受害女童20日當天下午去繪畫班上課,下課時間下午3點,回到家的路程也僅需15分鐘。剛好當天女童家長因有事未去接女童回家,家長在家等到近下午4點,仍未見女童歸來,心裡覺得有異出門尋人,但憾事卻已經發生。

女童家長沿路調閱女童回家路上的監視器,但都無法找到人,最後尋求警方的協助。當天晚上7點,女童父親在附近的綠化帶找到女童的屍體,警方也到場蒐證,開始追緝兇手。

警方初步鎖定一名13歲蔡姓男童,根據女童家屬表示,由於屍體是在綠化帶發現的,該蔡姓男童的家就在不足綠化帶20公尺的地方。另外,女童被發現時是被裝進塑膠袋的,法醫經過調查後,女童全身有7處刀傷,研判是是失血過多致死。

警方獲報後,連夜展開調查,當晚23點,在調查走訪中,發現蔡姓男童具有重大嫌疑,約談蔡姓男童到案,男童到案後也坦承殺害女童一事。

然而,根據中國刑法規定,加害的蔡姓男童,因為未滿14歲,未達法定刑事責任年齡,只能按照法定程序上報公安機關,24日將蔡姓男童收容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