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機已日漸成為時代趨勢,華為剛剛發表首款摺疊機MateX,三星也已開賣旗下摺疊機Galaxy Fold,近期則有外媒揭露,中國電子廠TCL已設計出一款目前最大、採三摺疊設計的摺疊手機。

根據外媒《Cnet》報導,中國電子廠TCL日前展示一款摺疊原型機,採用三摺疊設計,完全展開後會變成10吋螢幕平板,搭載後置四鏡頭、前置鏡頭和USB Type-C接頭。此外,該款三摺疊機使用「DragonHinge」轉軸設計,頂部的顯示幕可當作外螢幕,雙鉸鏈可以向內或向外摺疊成「Z」型。

目前已發表的摺疊機包括三星的Galaxy Fold,螢幕為向內摺疊設計,展開大小為7.3吋螢幕,華為Mate X則採向外摺疊的螢幕,可展開為8吋螢幕。

目前尚不確定TCL此款三摺疊手機是否會量產上市,如果最終順利推出,將是市面上最多摺、攤開後尺吋最大的摺疊機,但在那之前,TCL還需面臨顯示螢幕穩定性、高額定價等挑戰。

根據外媒《Cnet》報導,中國TCL日前展示一款三摺疊原型機。   圖:翻攝自Cnet

根據外媒《Cnet》報導,中國TCL日前展示一款三摺疊原型機,展開後會變成10吋大小的平板。   圖:翻攝自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