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出訪菲律賓第2天,與旅菲台商進行餐會並進行一場與教育有關的專題演講。李佳芬表示,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會將「課綱」好好調整一番。

李佳芬出席旅菲台商的歡迎會,不過卻遭台商總會反駁:「沒有邀約、也沒有為李設宴會」。李佳芬解釋,是工作人員打字上的誤會;在地僑胞則表示,這次宴會確實是菲律賓當地的台商邀請,但不是單位邀請。

餐會後,李佳芬以「這一輩的幸福、下一代的未來」為題進行演講,內容主要提及教育、中華文化。她引用電影《女人香》的經典台詞:「如今我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知道那條路是對的,毫無例外,我就知道但我從不走。為什麼?因為太苦了!」

李佳芬感嘆,曾幾何時「中華民國」這4個字,這麼難以說出口。台灣近年來,教科書追求「去中華化」,導致很多小孩以為「台灣」就是國名,而且談到中華文化就感覺到呆板、古老。有一次翻到孩子的教科書時,發現社會課本教的歷史是從「荷西時代」開始,而不是從黃帝時代,讓現在的孩子對中華文化感到越來越生疏。

李佳芬坦言,曾經有國文老師向她拜託「一定要搶救文言文」,談到課綱時,不是覺得文言文比例太多,就是覺得太難,想要簡化課綱;她向選民承諾,若韓國瑜當選總統,一定會修改課綱,把中華文化、歷史重新加回課綱,另外也會針對兩性教育做處理。

李佳芬出訪菲律賓第2日,中午參加旅菲台商歡迎會餐敘。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李佳芬參加旅菲台商歡迎會餐敘。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李佳芬為菲律賓樂隊的成員擦汗。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