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奔走中央,爭取到350萬元讓原本髒亂的中市清水區東山社區國有地年底前可轉型為社區特色景觀公園,今(24)日相關單位人員現場會勘時,里長王偉權特別感謝蔡其昌協助爭取經費,並表示這是東山里的大事,希望鄉親一起挺做事的人!

台中市清水區東山里神清路59-5號前空地(清水區東山段431地號,面積約2400㎡)為國有土地,因長期無人管理,造成該區域雜草叢生,影響環境及地方觀感不佳,附近住戶向蔡其昌陳情獲中央經費挹注改善,讓該區域成為地方休憩之地。

蔡其昌今天上午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黃振全分局長、台中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前議員、清水區公所蔡慶生區長、東山里王偉權里長、大楊派出所林士欽所長及東山國小侯素棉校長等人進行會勘,向農委會爭取350萬元經費全額補助清水區公所執行環境綠美化工程,主要施作項目為鋪面工程(座椅、步道沙坑等)、低窪地填土整地工程、綠化植栽工程(台灣櫸木、青楓、阿勃勒等喬木及金露花、虎尾蘭等灌木),讓該國有地成為東山社區內特色景觀公園。

蔡其昌表示,今天是東山里社區的大日子,綠美化工程將在今天動工,很開心我們又替地方解決了一項問題,45個工作天後將有一個公園綠地在此誕生。東山社區長期缺少一個休閒空地,大家都只能夠往東山國小去運動,非常感謝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的支持,特別是王偉權里長不斷為地方發聲,未來除了東山國小將有一個煥然一新的操場外,東山社區居民也會多一個能夠休閒活動的景觀特色公園。

黃振全分局長也說,四月接到蔡其昌副院長辦公室反應,立即啟動與區公所協調,並將工程順利發包,我們期盼綠美化工程順利於年底前完工,未來水保局也相當樂意與地方合作,讓地方每個角落都能夠更完善、更美好。

原本髒亂的東山社區國有地即將變身為特色景觀公園。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