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3日在嘉義與民眾座談時,允諾將在高山廣設升旗台,總統蔡英文今(24)日被問到對這件事的看法時表示,在一定高度的高山上設升旗台這件事「有點不切實際」,且對山陵地形地貌也有一定程度的損傷,她認為國旗是要拿來表彰意志,不該被當成政治操作。 

蔡英文今天下午到桃園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會後受訪談到韓國瑜表示將在高山廣設升旗台一事,她認為還是要回歸國旗的本意,國旗是要彰顯做為國民榮耀或者認同的時候,人們自由的把國旗拿出來表彰意志,也在對外的時候拿國旗來表彰國家,這些都不應該過度政治考量,或做政治操作。 

另外媒體問到近來外傳中國有意以一個帳號20萬的代價購買PTT帳號,蔡英文鄭重呼籲國人注意此事,她指出,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不是秘密,他們會利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來介入台灣選舉、影響台灣的輿論跟選民的認知。 

她指出,近來發現中國的官方媒體記者假扮網紅,在網路上散播很多不實訊息 就是一個典型的範例,「在這個時候,我希望大家要提高警覺這個假消息跟假資訊的氾濫,在最後選舉的階段一定非常多」,強調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讓這些受過操弄的假訊息假消息來破壞我們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