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23)日在嘉義中埔舉辦座談會時,回應民眾建議時允諾,在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要「廣設升旗台」以宣揚愛國文化。此舉不僅引發山友們抗議,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臉書發布他21日舉行「向山致敬」記者會的影片,暗酸韓國瑜「不要拿山當工具」。

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承諾民眾將在高山上廣建升旗台一事,引發社會各界議論紛紛。除了熱愛登山的山友們在臉書社團中直批,「保留山林原本的面貌,不是最好的嗎?」認為沒必要在大自然中多增建人為建物,山林維持原始的面貌是最美好的事情。有泰雅族的原族民也提及,泰雅族祖先來自於大霸尖山,對聖山抱持景仰之心、不應隨便褻瀆。 

今日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表示,他認為「山在那裡,不會被人征服、也不該被當作工具」。認為應該要「進山、淨山、敬山」,才能算是「向山致敬」。行政院除了開放山林、修建山屋外,也會教育民眾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台灣要修法告別「媽寶國家」。此舉讓人不禁聯想蘇揆是否在暗諷韓國瑜的「高山升旗台」政策呢?有網友直接留言狠酸「這樣方便韓上去升旗耶」,蘇揆則回「誰上去,都要自己注意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發文,「山在那裡,不會被人征服、也不該當作工具」。暗諷韓國瑜「高山廣設升旗台」政策。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