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第十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今日(24)召開第一次會議。會中針對提名作業時程,以及提名原則,達成高度共識。首先,在提名時程方面,有鑑於中選會將在1118日開始受理登記,時間緊迫,大家同意加速提名作業,以將提名名單,在116日送中執會決議通過為目標。並擴大接受各界推薦,截止日期為1030日。

民進黨表示,其次,針對提名原則,成員達成共識如下:第一,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人選,整體要有助於贏得「國會過半」的最高目標,讓蔡英文總統連任後,在立法院多數支持下,深化改革,讓台灣真正脫胎換骨;第二,不分區的提名應廣納社會各界意見。故提名委員會今天決議,除黨內舉薦外,即日起,擴大接受社會各界,舉薦優秀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人選,供委員會審議。收件截止日期為1030日。第三,不分區立委的提名要有亮點,以強化社會支持與認同。

民進黨表示,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提名委員,包括卓榮泰、林右昌、林錫耀、陳菊、陳博志、陳傳岳、鄭麗君,以及蘇貞昌,今天全員出席。在熱烈交換意見,達成上述共識後,召集人卓榮泰黨主席,再次期許,本屆被提名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定要具備國會戰力、能貫徹民進黨基本主張,並能夠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