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金馬獎將於下個月登場,近日卻傳出贊助商義大利品牌名車瑪莎拉蒂也要退出贊助。瑪莎拉蒂昨(23)日在官方微博上發表聲明,強調「尊重中國的領土完整」並「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已立即要求台灣經銷商終止與金馬獎合作。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今天證實此事,並表示後續會討論終止合作的細節。

本屆金馬獎風波不斷,繼中國國家電影局宣布中國影片和人員退出金馬獎後,不少海內外品牌贊助商亦相繼退出,其中包括義大利品牌名車瑪莎拉蒂。然而近日有中國媒體發現,先前已宣布退出贊助金馬影展的瑪莎拉蒂再次回到主要贊助商的名單,對此瑪莎拉蒂官方微博發表聲明,表示「此贊助活動屬於當地(台灣)經銷商行為,不代表瑪莎拉蒂品牌的官方立場,目前已立即要求經銷商終止與金馬獎的一切合作」。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今日出席「司法X金馬影展」記者會證實,瑪莎拉蒂台灣經銷商將暫停與金馬獎合作。聞天祥說明,雙方合作將按照合約,後續暫停合作的細節會再討論。他強調,所有活動將照常舉辦不受影響,「贊助商一直在影展、頒獎典禮有很高的露出,我們也不會為難贊助廠商。」

瑪莎拉蒂的聲明指出,此次爭議由中國瑪莎拉蒂團隊主動展開調查,重申台灣經銷商行為不代表品牌官方立場。瑪莎拉蒂也強調「始終尊重中國的領土完整及歷史文化,並堅定地維護一個中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