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將第5度參選總統?答案似乎「呼之欲出」!親民黨臉書社群發聲管道《親民新聞》今天(24日)刊出4段媒體專訪,強調「人民需要第三種選擇」,並解惑有關「與柯文哲關係」、「高齡參選爭議」,為參選鋪陳「合理路」。

《親民新聞》PO出宋楚瑜接受《財訊雙週刊》獨家專訪的部份內容,開頭就強調「人民需要第三種選擇」,稱不能說某個黨做了八年做得很爛,換裝了,又換另外一批貪官汙吏來做,宋楚瑜問「可以這樣幹嗎?難道人民不能換條路嗎?」對於是否參選總統,宋沒有明確回答,但表示:「你可以說,好像呼之欲出了。」宋楚瑜表示,自己本來準備淡出,有段時間我沒有多去管這些事情,「但走到哪裡,人民都叫我們要好好做點事,我要好好仔細的思量思量。」

第二段提到親民黨的「總統參選門票」可能「自用」,而非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或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結盟時,宋楚瑜並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最先開始的時候,不是和柯市長合作的很好嗎?」「某些人給他(柯)另外的建議,他不曉得成立和經營一個政黨的辛苦,柴米油鹽醬醋茶那不是一個小錢。」

宋楚瑜強調親民黨堅定要走中道、理性的路線、是個有信念的政黨,親民黨的三個基本信念,分別是:一、穩定的兩岸關係是東亞和台灣安全的前提和基礎;二、自由民主的制度是台灣持續發展和生存的必要條件;三、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大於政黨和個人的利益。

最後對於「高齡參選爭議」,宋楚瑜直接「動作」,一連做了兩次彎腰雙手碰觸地板的軟Q動作、金雞獨立和秀出手機中計步數字,證明自己體能不是問題;並說馬哈地92歲當選馬來西亞首相,現在美國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民調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和他同年,你們天天在講的王院長(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他比我年紀還大!他們都在前面幫我開道。」

親民黨臉書社群發聲管道《親民新聞》24日刊出4段媒體專訪,對主席宋楚瑜5度參選總統,似乎開始鋪陳。   圖:翻攝親民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