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今舉辦秋季記者會,除了推出「LINE TAXI」叫車平台,也宣布串聯台灣實體商家的「LINE SPOT」服務將正式上線,用戶只需使用LINE,即可搜尋鄰近商家是否有支援LINE Pay,以及店家相關資訊,目前平台上已有26萬家合作店家。

「LINE SPOT」允許用戶透過手機定位,快速查詢鄰近的商家,以及周圍商家整合的LINE相關服務,例如店家是否支援LINE Pay付款、LINE酷券(電子票券),以及是否有LINE官方帳號等,未來還將串聯LINE TODAY上的食記和文章。

LINE表示,「LINE SPOT」將LINE通訊軟體進一步拓展為虛實整合的平台,未來也將在商戶和用戶間,引進更多服務。LINE預計今年底將串接FunNow、TaxiGo欸灣代駕等服務,並於2020年第1季導入ez訂電影、Niceday玩體驗、WeMo Scooter租借機車,以及肚肚App搜尋美食等服務。

INE SPOT服務目前已導入約26萬個實體店家的資料,商家可在LINE SPOT當中認領屬於自己的店家,並在經認證後經營平台上的資訊內容,至於一般用戶也能新增LINE SPOT上的新地點,與其他LINE用戶分享更多實體店面相關資訊。

用戶可以主動上傳商家照片,讓更多在地商家在LINE中被看見,未來也將新增評分與評論的功能。   圖:LINE官方提供

LINE SPOT使用 Google 地圖,搭配自身收錄的商家資訊,要做資訊整合平台。   圖:LINE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