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來台同案事件,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4日)召開記者會,追問國策顧問黃承國,促成內政部長徐國勇與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北京市政協委員管浩鳴會面一事,不僅指控徐國勇公然說謊,更質疑黃承國、徐國勇為「中共代理人」。

藍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 徐國勇在9月底透過國策顧問黃承國介紹,與管浩鳴會面的意圖為何?而管浩鳴身為政協委員,申請來台,需經陸委會、內政部、國安單位聯審,是如何被核准的?為何我國國安單位允許管浩鳴入境?黃承國身為國策顧問如此神通廣大,引薦政協委員與內政部長見面?請問總統蔡英文知情嗎?這場會談的目的是什麼?黃承國是不是中共代理人?

而徐國勇日前受訪時,坦認見過管浩鳴,但事前不知道對方是誰,更拒絕了二次會面,而黃承國也說,不知道對方有政協身分。但曾銘宗仍懷疑,徐國勇和管浩鳴會面談了陳同佳案件,就後續發展,蔡政府有沒有事先套好招?蔡政府必須向大眾講清楚。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控,黃承國25年前曾被管訓過,在江湖上有一定份量,而黃洗白後,獲得民進黨3任黨主席任用,也在小英競選總部當過總幹事,這樣背景的人帶著管浩鳴,如入無人之境到內政部會見徐國勇,但徐卻說不知道要見的人是誰?大家相信這鬼話嗎?一個內政部長可以隨便就見一個香港宗教領袖嗎?何況每周二,內政部、移民署都會就中國來台人士資格召開聯審會,這聯審會難道都不會去查嗎?「黃承國是不是中共代理人?」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接著說,內政部長徐國勇密會管浩鳴,卻說事前不知道對方是誰?這是公然說謊,今年7月30日陸委會才修正《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第二條明定,申請事項或申請人身分,涉及機敏、邀請單位資格有疑慮或有其他特殊情形者,應提送聯審會審查,他不相信陸委會獲內政部裡面,沒有一份中國政協名單,意思就是,今天管浩鳴能進入內政部進入會面徐國勇,徐是事先知情,卻對台灣人民公開說謊。

立委許毓仁指控,徐國勇會見管浩鳴,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知不知情?是不是上級下條子說「繼續這樣做」,刻意要把台灣人蒙在鼓裡,而徐國勇說要打中共,卻自己變成中共代理人,在密室裡面搞協商,因此國民黨團要求,徐國勇必須公布與管浩鳴見面的會議紀錄和公開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