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節邁入第9年,今年以「食光倒影」為主題,帶領大家聆聽 12位台南總舖師辦桌故事,並推出36道經典復刻台菜,用味道來說歷史,延續每個人都特有的辦桌記憶。而這些經典菜餚,從11月1日起都可開放預訂。

台南人懂吃、愛吃,辦桌總舖師更是遠近馳名,今年台南美食節系統化的爬梳與累積台南辦桌文本,以「總舖師的人生史」為出發點,邀請老、中、青三個世代共12位總舖師,重現華麗美味,希望讓民眾更了解背後的功夫技藝、理念態度、用料等等美食故事。

10月23日,12位總舖師齊聚台北餐廳親自上菜,各自挑選3道菜餚,將36道經典辦桌菜端上桌,包含「布袋雞」、「紅蟳米糕」、「雞仔豬肚鱉」、「南靖雞」等等功夫菜,讓台菜魅力重現北部。而這些華麗菜色,從11月起在餐廳就能吃到!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台南辦桌界人才濟濟,因此今年才特別邀請12位總鋪師聯手重現台南經典菜色,期待透過一年一年的台南美食節活動,不斷累積台南的美食文化底蘊,逐漸充實作為台灣美食之都的文化寶藏。而這次難得集結到大台南地區這麼多位總舖師參與活動,也不僅僅是一次性的上菜秀,觀旅局同時也獲得總舖師們首肯,將本次活動的復刻菜色於餐廳實際販售,讓民眾看的到也吃的到,相約親朋好友來辦桌,體驗台南最具代表性的辦桌文化。

因為每家餐廳各自推出的預約方案各有差異,菜餚預約詳細資訊,可至台南美食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