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昨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蔡政府「機關算盡、泯滅人性」。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號召,將在25日周五晚間在總統府前「庶民公審蔡英文」,邀請「百萬庶民上凱道」,到場對蔡政府開嗆,然而,新黨的活動海報中,竟出現中國文革海報模板,樣式近乎全數複製貼上,而此次活動打著「庶民」口號,也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謀而合,加上日前新黨文宣部副主委林明正曾喊話要將總統票給韓國瑜,使得現正進行連署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角色頗為尷尬。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主張,在陳同佳這件個案當中,根本沒有司法互助、引渡的問題,因為若是嫌犯逃逸,才需要司法互助,需要香港政府幫忙逮人,但今天是陳同佳自願來,台灣卻不准人家來,還有限制出境這種荒唐事,這跟引渡、司法互助無關,問題沒有那麼複雜,今天搞得這麼政治化的是民進黨、總統蔡英文。

與楊世光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搭檔參選副總統的陳麗玲則表示,蔡政府會這樣荒腔走板,只因蔡英文不願丟掉對她選情有利的「槍」,使蔡在陳同佳案中喪失法治觀念,更泯滅人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黨活動海報中,與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打倒美帝,打倒蘇修(蘇聯修正主義)」的宣傳海報如出一轍,海報人物刻畫著的,是「1967年西安交通大學反到底兵團三二四縱隊」,於文革時期處於反倒底派的群眾,多半為大肆破壞的角色,新黨僅將海報人物手中舉起的「槍桿子」換成了中華民國國旗,並將毛澤東取下,其餘部分幾乎無任何變動。此舉也遭臉書粉專「選BAR」吐槽,「公然偷渡文革形式,無疑是在摧毀民主再這樣下去,台灣真的沒選舉、只剩批鬥大會了」。

另一方面,新黨於9月已推出楊世光以及陳麗玲搭檔參選正副總統,現應正進行連署期間,然而,此次活動卻以「庶民起義」為號召,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其韓粉所主張的口號一致,且於「新黨打假除亂」臉書粉絲專頁中,已有不少人留言表態「韓國瑜加油」、「唯一支持韓國瑜」,反倒出現力挺楊世光、新黨的支持者時,隨即遭到韓粉批評「分化藍軍」、「有時間嘴砲,不如你去看一下眼科」,令正宗新黨支持者感嘆,「庶民二字已經被韓國瑜玩臭了,新黨不必跟著淌這渾水」,然而,仍有支持楊世光的民眾不放棄,詢問「請問當天有要替楊世光做連署嗎,當天要是有連署可能就能29萬份連署達標…」。

不過,新黨文宣部副主委林明正上週曾喊話,把總統票給韓國瑜,政黨票給新黨,送新黨的不分區立委進入立法院,聲稱如果國民黨有一個側翼在裡面,能夠幫助國民黨。使日前已繳交一百萬元、稱韓國瑜若不退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便已進入「垃圾時間」、現正在試圖進行連署的楊世光,角色頗為尷尬。

新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現正進行連署,然而,新黨臉書卻出現挺韓與挺新黨的民眾,陷入爭辯。   圖:翻攝自新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