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涉嫌犯下殺害女友因發後續「送中條例」事件的港人陳同佳,於今 (23) 日出獄並表達欲來台投案的意願,對於此事,身兼中國北京巿政委、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的牧師管浩鳴扮演重要的勸說角色。管浩鳴昨 (22) 日接收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並堅決否認有「被自首」的問題。

管浩鳴表示,他與陳同佳接觸了近半年,並認為他沒有那麼「壞」,雖潛逃回香港,但沒有想要逃避犯下的過錯,也表達希望返台自首 (投案) 的意願。

由於對台灣的生活、法律程序各方面皆不瞭解,管多次往返台灣瞭解並接觸律師,同時因為是他勸說陳同佳回台面對,所以認為自己也有責任協助及心靈輔導。

對於質疑陳同佳是「被自首」的問題,管浩鳴表示:「沒可能的!不只是陳同佳,包括他的家人,相信都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思考」。他強調陳同佳有很好的認罪態度,希望台灣當局和法官希給他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也判斷本案在台灣被判死刑的機會不大。

而今日出獄後的安排,管浩鳴也表示暫不知情,但陳同佳對於引發一連串「反送中」事件而心懷愧疚,管也持續安撫他不需要這麼介意,「這件事情只是一個導火線,發展到今天,局面不是他能夠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