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主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陸委會昨(22)日去函至港府要求司法互助,卻遭港府拒絕,演變成主權和法律的攻防戰。今(23)日是陳同佳出獄的日子,他在牧師管浩鳴的陪同下接受媒體採訪,他向死者及家屬道歉,並二度鞠躬。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上午7時許,現場有逾百名記者守候,天橋上、對面馬路都能看見記者的身影,警方、獄方也派員維持秩序。

負責輔導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約在上午9時許抵達現場,陳同佳走出監獄,沒有戴口罩、帽子等遮蔽物,神情平靜,與管浩鳴一同接受媒體採訪。

陳同佳先是鞠躬,「因為我自己做了些無可挽救的錯事,為他們帶來好大的傷痛」,他表示願意為自己所犯的錯,到台灣自首、服刑,盼死者安息,希望家屬早日釋懷。

陳同佳受訪時表示,感謝自己的父母對他不離不棄,同時他也向社會道歉,「再給我一次機會重新做人」。

面對記者其他提問如「是否感覺到自己是政治籌碼」、「是否有買台灣機票」、「是否支持逃犯條例」等敏感問題,陳同佳僅說「對不起」,再度深深地鞠躬,隨後在管浩鳴的陪同下,搭乘白色廂型車離開。

陳同佳出獄時,未戴口罩、帽子等遮蔽物。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