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來台投案爭議,引發藍綠隔空交戰後,前總統馬英九昨激動斥責「蔡總統,人命關天,您不在乎,我們在乎」,還講到一度哽咽,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對人權雙重標準」。對此,馬英九今(23日)說,「像這樣無聊的批評,我不回應。」

針對蔡政府對陳同佳案,最初拒收的立場。馬英九昨出面重砲抨擊,看到這幾天蔡政府對於陳同佳案荒腔走板的發言,他非常難過,一個被我們檢察官通緝的香港殺人犯,要來台灣投案卻被拒絕,我們的總統嘴巴高喊主權,實際上卻放棄我們的司法管轄權 。

蘇貞昌因此回擊,「馬英九講錯了!」我們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香港人殺了香港人,現在人在香港監獄裡,香港政府基於可及性、便利性,應該審判該案,過去要求司法互助卻對我們不理不睬,突然間說要放他出來,任由他來台灣,司法正義不能私了,如果要來台灣,應該把香港的資料給我們,我們審判才完整。

蘇貞昌昨也抨擊馬英九,在港府對香港示威者開槍時,沒聽到馬英九說什麼話,突然之間,對這案子又是哽咽又是關心,雙重人權標準很奇怪。

而馬英九今上午回應,政府現在決定接受陳同佳來台投案,這是正確的決定,符合刑法的規定,也符合人道的原則,現在香港方面昨晚發了一個消息,說我們的人不能到香港去押檢,而我們也不會容許其他國家的警察到台灣來押檢,所以雙方應該不在對方境內行使公權力的前提下,相互合作。

但對於蘇貞昌批評雙重標準。馬英九僅稱,像這樣無聊的批評,他不回應。媒體追問,會不會認為蔡英文在陳同佳事件中「髮夾彎」?馬笑稱,「當然是啊,哪一件事情不是?妳舉一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