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到嘉義縣海區進行「傾聽之旅」,除了拜廟之外,他也搭船到東石內海採蚵,體驗蚵農生活,記者詢問他沒有生吃蚵,是因為怕「ㄎㄜ」嗎?韓國瑜說,他是來體會蚵農的生活,強調此「蚵」非彼「柯」。 

媒體問及韓剛才東石採蚵行程,沒吃蚵難道是「怕柯」?韓國瑜表示,此「蚵」非彼「柯」,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強調,東石是全台主要蚵仔的產區,他只是來看看蚵農的採收過程,剛才拜訪的蚵農約已七十歲,已經做了五十年,蚵農說五十年前一斤十塊錢,如今一斤一百六十,收入雖還可以,但最怕天災,颱風一來都完蛋,這些都是要傾聽的。 

韓國瑜在嘉義區漁會座談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從屏東、台南到嘉義,聽到許多基層農漁民聲音,剛才參加的漁民座談,大家也一樣擔心銷路、漁船航道等問題,建議陳吉仲主委應該下來傾聽一下,而不是用冷冰冰的數字隱瞞真相。

韓國瑜在嘉義區漁會舉行座談會,支持者高喊「凍蒜」,韓國瑜拱手致意。   圖:蔡坤龍/攝

韓國瑜在嘉義區漁會舉行座談會,會後一手高舉國民黨嘉義縣海區立委候選人王啟澧,另一手與支持者握手。   圖:蔡坤龍/攝

高齡96的阿嬤手持挺韓標語參加座談會。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