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上週中執會流會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2)日在宜蘭受訪表示,民進黨將在明日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於兩周內進行討論,確定不分區委員人選、排序,在法定期間內提出向社會交代的名單。

黨中央上週原本規劃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由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基隆市長林右昌、總統府資政陳博志、民進黨仲裁會委員陳傳岳。但遭質疑過度偏重新蘇色彩,中執會遭到反新蘇派系聯合抵制流會。

卓榮泰今日前往宜蘭幫陳歐珀輔選時表示,陳歐珀是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區域立委的不二人選,過去在區域立委提名的過程所做的努力,也會延續到不分區委員的提名。民進黨將在明(23)日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於兩周內進行討論,確定不分區委員人選、排序,在法定期間內提出向社會交代的名單。爭取大家支持民進黨提名區域立委、政黨票及總統連任,是民進黨的勝選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