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高雄點」發起網路調查,主題為「說一個高雄沒有,但你最希望出現的商家」,經統計之後公布結果,上榜的包含高雄市長韓國瑜曾提的「迪士尼」,甚至「高雄市政府」也在榜上。

這項討論由相關粉專「高雄開新點」於10月20日進行調查,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熱烈回應,網友點名希望すき家、一蘭拉麵、迪士尼等商家進駐高雄,有網友更直接留言「高雄市政府」,獲得許多網友的認同,另外還有人希望「陳其邁的市府團隊」進入高雄。

此外,網友也拿韓的爭議事件及曾經提過的政見揶揄,「我什麼都不求,只求能罷免現在那位請假的高雄市長」、「愛情摩天輪」、「上空咖啡廳」、「F1賽車城」以及國際機場等。

「高雄點」公布結果,上榜的有漢堡王、すき家、蘋果直營店、藍瓶咖啡等,值得注意的是「迪士尼」、「高雄市政府」也在榜上,令網友們笑翻。網友留言,漢堡王跟高雄市政府有個共同點,就是「曾經出現在高雄過」,也有網友抱怨,「高雄沒有市長快一年了」、「現在高雄完全沒有市長也沒有團隊」、「高雄市政府可能要等4年」等。

不過,也有人幫高雄市政府說話,「怎麼看到高雄市政府了?唉呀,裡面員工也是很辛苦的,是某人消失⋯⋯」另外有人分析,若真的迪士尼進駐高雄,高雄捷運可能需要另外興建「迪士尼站」或「迪士尼支線」。

高雄市政府則表示,高雄市政一體,分層負責,三位副市長都各有所司,市府團隊對市政一定照市長的施政理念,鎖緊螺絲,絕不會有一絲懈怠。

網路調查「說一個高雄沒有,但你最希望出現的商家」,網友留言赫見「高雄市政府」。   圖:翻攝自高雄點臉書

網友點名希望日式拉麵進駐。   圖:翻攝自高雄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