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不平靜!已經被降級至CK聯賽的BBQ戰隊瑞典打野選手Malice,在個人推特上爆料戰隊內部出現嚴重管理疏失,不但指稱隊伍採取高壓管理方式致使選手及教練身心疲乏不堪,並且拖欠數月薪資、後勤裝備不全、甚至還出現了不當肢體接觸的狀況,更在數月前的半夜把Malice踢出戰隊宿舍任他在街頭遊蕩。而BBQ執行長宋成昌(音譯)則在昨天大動作拍攝11支影片聲明反擊,並在今(22)天公開聲明,將對Malice提起誹謗告訴。而Malice也表示,他手上有證明自己所言非虛的通訊軟體對話截圖,雙方口水戰不斷升級。

LCK賽區最近可說是相當不平靜,已經被降級至CK聯賽的BBQ戰隊不但在CK夏季賽中慘遭墊底,近日陣中瑞典打野選手Malice更在推特中大爆料,指稱戰隊內部管理不當,嚴重影響選手身心狀態。Malice在去年年底加入BBQ戰隊,是南韓賽區有史以來第一名外援,但5月由於在天梯上散佈不當言論,遭到Riot處以3場禁賽處分。

Malice表示,他會發布這些消息的原因,是因為戰隊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停止支付他長達3個月的薪資。他表示,BBQ戰隊的不當管理情況,包括使用肢體或言語暴力威脅選手、或是長達數月不支付選手薪資、令人不舒服地揉肩或拍背、不提供堪用的練習電腦設備、甚至是不提供選手食物致使選手挨餓等。

另外戰隊美籍教練LS與其他韓籍教練之間也有溝通問題,雙方甚至一度差點大打出手,讓選手身心壓力巨大。Malice自己也被韓籍教練認為在深夜趕出戰隊宿舍,讓沒錢又無處可去的Malice在街頭遊蕩。而後戰隊美籍總經理表示Malice可以不用隨隊練習,但當Malice要求支付薪資時又無人回應,而在10月雙方談判解約時,Malice指出BBQ竄改了時間與地點等資訊,在他表明要將解約條款攜回考慮後,BBQ又表示要告他違約。

昨日BBQ戰隊立刻拍攝了11支影片來逐條駁斥Malice的指控,並發布了長篇聲明公告。聲明中表示,Malice在六月開始Riot的禁賽期後,他沒有遵守戰隊的訓練規定,甚至在禁賽期中他還是反覆在天梯中違規。在戰隊打算為此成立紀律委員會時,Malice立刻表示希望離隊,並且未依規定時間回到戰隊報到,因此在戰隊內部會議後決定與選手解約,並自八月起不再給付薪資。由於Malice為外籍選手,為了不影響他被移民局質疑違反外籍勞工工作法,因此戰隊沒有向上申報解約。但在與Malice洽談解約時,Malice要求戰隊必須支付8至9月底共約3個月的薪資,BBQ表示戰隊無法忍受這種專橫的態度,決定對Malice提告違約造成的商業損失賠償及誹謗告訴。

Malice看到BBQ的回應後自是十分憤怒,他表示BBQ的回應是「滿嘴謊言」,並表示自己手上握有相關對話截圖與對話紀錄,近期將擬出正式聲明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