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作業即將啟動前,有消息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確定,在這屆也列入不分區立委中的安全名單。對此,吳敦義今(22日)上午回應稱,這都只是揣測,他現在真的不能講。但吳也鬆口稱:「反正不會是排(不分區)第1就對了。」

國民黨中央下周將開始受理推薦不分區名單,經中央提名小組及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審議名單後,預定1113日將不分區名單送入中常會討論,並在1116日由中央委員會議行使同意權完成提名。

對於被傳出已確定列出不分區名單。吳敦義上午回應,他都還沒宣布,這都只是揣測。媒體問及,那考慮得如何?吳敦義表示,現在還不能說,因為現在還要等提名要點通過,才能根據那個要點去展開提名作業。

面對媒體持續追問。吳敦義僅表示,「妳是不是要把我套出來?」、「我不能講,真的…」。直到媒體問及,有中常委建議,吳敦義列在第7位、第9位或第11位?吳敦義才回說:「7喔…」接著用力拍了一下手,才繼續說「反正不會是排第1就對了。」

另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落後情況?吳敦義表示,現在還有2個多月,還是力爭上游,因為有時候他(指韓國瑜支持者)是以庶民為主,不一定能在家裡等電話(民調),所以說不定民調差距與實際狀況可能會有差距,總要努力,還沒達到最後當選目標,一定不能鬆懈。

至於韓民調落後,是否因「知識藍」選票還沒有回歸?吳敦義說,知識藍不是每一張票都投韓,也不是每一張票都不投韓,中間一定有一些是經濟藍、有一些是知識藍、有一些文化藍,庶民藍也是,所以票的源頭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