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民進黨不分區的風暴,引發黨內不小動盪,經蔡英文總統出面喊話要全黨應坐下來談一談好好溝通後,黨內劍拔弩張的態勢才逐漸消退,對此,黨內人士感嘆,眼見民進黨的派系之爭又要被見縫插針、狠狠的廉價消費一波。

然而,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透過臉書發表意見,文中將民進黨中執會流會一事,過度連結到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以及2022年的屏東縣長之爭,文中爆出蘇震清因屏東立委選區劃分席次減少一席,以致無法在選區尋求連任,又三任立委蘇震清早就有意參選2022年潘孟安任滿的屏東縣長,同選區隸屬新潮流系現任立委鍾佳濱也有意爭取,蘇震清退出初選成全鍾佳濱尋求連任區域立委,改爭取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

根據知情人士表示,這種說法完全沒有邏輯以及地方思維可言,屏東立委席次減少一席,在選區劃分上,連任三屆立委的蘇震清在地方實力堅強,若真進行黨內初選,無法連任的未必是蘇震清立委,且若鍾佳濱立委也有意爭取下屆屏東縣長,不是也會爭取改任不分區?但初選協調和平落幕時,怎不見有人提及派系之爭?!

至於扁還提及聽說因陳其邁不願承諾當選後的市府小內閣不能更動,以至於縱使陳其邁初選勝出,也沒在第一時間獲得陳菊力挺,在選戰初期孤軍奮戰一事,陳其邁今受訪表示,市長選舉時,陳菊秘書長及全黨都盡心盡力幫忙,劉世芳委員也任競選總幹事一職,選舉過程中更沒有討論或提及到選後市府人事的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