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敗選的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直到現在仍與總統川普明爭暗鬥。一封在社群媒體流傳數日的「惡搞信」,讓她撿到槍,隨即在推特轉貼,嘲諷川普的無禮,還開玩笑說這是「在檔案中找到的」。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這封信是模仿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在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期間所寫,信紙用的是幾可亂真的「白宮信箋」,而收件者是當時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Nikita Khrushchev)。

「甘迺迪」這封信開頭就說:「親愛的赫魯曉夫總理:別傻了好嗎?你把飛彈從古巴撤出,大家就會說:『你是最棒的!』但如果不這麼做,大家就會說『真是混蛋』,會說你的垃圾國家是『蘇維埃拇趾外翻聯盟』(TheSoviet Bunion)。」

信件結尾寫上「等等打電話給你」,最後簽名則寫著:「抱一個,約翰.費茲傑羅.甘迺迪。」

希拉蕊還開玩笑說,這封「甘迺迪」的信,是在「檔案庫」裡找到的。

信中「甘迺迪」的口吻與川普最近寫給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信口氣頗為類似。川普的信中寫道「別裝硬漢,別當傻瓜。我待會打電話給你」,警告如果土耳其進軍敘利亞做得太過,他就會破壞土國經濟。

許多人以為這並不是川普親筆信,但白宮已經證實這封信確實是他寫下的。

據報導,艾爾段看到信件後就直接丟進垃圾桶,而這封信會像所有總統信件一樣,收入美國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中,與華盛頓、林肯、羅斯福等總統的信函並列。